1972 年 2 月 1 日 星期
第1版:梅江报创刊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梅江报创刊
1972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党的领导 坚持群众路线
红江大队把分配工作当作大事来抓

蕉岭县蕉城公社红江大队,去年农业生产获得了大丰收。有些干部认为:“粮多钱多好分配,由财会人员算一算就可以了。”党支部针对这种思想,举办领导成员学习班,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加强党领导和党的分配政策,引导大家联系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通过学习和总结,大家认识到,在分配工作中,是加强党的领导,还是放任自流;是依靠群众,还是只靠少数人闭门造车,这是关系到能否贯彻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和政策的大问题,也是能否搞好分配工作的关键。

认识提高后,党支部把分配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大队成立了分配工作领导小组和政策检查小组,并指定支部副书记专抓。同时,还召开了两次贫下中农代表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集中群众的正确意见,使分配工作更加符合党的政策。如西二生产队,去年增产一万六千多斤,在制订分配方案时,有的干部认为,队里已有一定的储备粮了,不要再留了,但多数贫下中农不同意。他们说:为了备战备荒的需要,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办事,“一定要有储备粮,年年储一点,逐年增多。”经过群众充分讨论,在完成国家粮食征购任务、留足种子和饲料粮外,再留储备粮三千多斤,社员的口粮水平也比往年有较大的增加。

(蕉岭县联合报道组)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