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年 2 月 1 日 星期
第1版:梅江报创刊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梅江报创刊
1972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搞好分配兑现很重要

编辑同志:

在年终分配工作中,认真搞好分配兑现很重要,这是关系到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和政策,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的大问题。

近年来,我们对分配兑现搞得较好。关键是加强对干部、社员的思想和政治路线教育,提高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和政策的自觉性,增强集体观念。贫农社员周四珍说得好:交不交超支款,是公与私的斗争,是执行不执行党的政策的问题。不交清超支款,就直接影响到按劳分配原则的贯彻,妨碍革命和生产的发展。

要搞好分配兑现,干部带头很重要。我们大队党支部书记刘满姐就在我们队里,她家里人多劳力少,但她从未拖欠过。在她的带动下,有十一户超支,除一户与存款户挂钩割清欠款外,其余都交了现金,保证年终分配的全部兑现。从而调动了社员积极性,备耕生产搞得热火朝天。

五华县东溪大队东

升生产队贫下中农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