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3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持续严查机动车扰民行为
查扣车辆31辆,查处违法行为128宗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邹蔼璇)“炸街车”不仅严重影响市民正常休息,还伴随着超速、飙车、追逐竞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危害自身安全的同时还危及其他交通参与者。5月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多次组织警力,持续严查机动车“炸街”扰民行为,出动警力共1178人次,设立卡点39个,查扣车辆31辆,查处违法行为128宗。

“每到深夜时分,县城道路上有不少‘炸街’‘竞炫技’‘飙车’的人员,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不断,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休息。”近期,平远公安交警接到群众的举报。

平远公安交警部门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走访摸排,依托智慧新警务,民警成功在平远县官田广场查获3名私改车辆“炸街”的违法人员,查扣“炸街”摩托车3辆。经查,三部摩托车为无牌车辆,民警依法对涉案摩托车进行了扣留,并对3名“炸街党”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和交通安全宣传。

5月9日,丰顺公安交警在汤坑路设卡执勤时,发现一名未佩戴头盔的男子骑着一辆白色改装摩托车,经民警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时,该名男子却加速冲卡逃离。通过智慧新警务,民警查找到了冲卡男子的具体身份,便依法口头传唤至丰顺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接受调查。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该男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驾驶无号牌机动车、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等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5天及罚款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道路不是竞技场,为了自身安全和城市的宁静,希望大家文明守法,平安出行。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