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马正勇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梅州落地落实。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杨朝晖,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马正勇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一要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精心谋划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平台,加快落地见效。二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下大力气做好招商引资、作风建设、营商环境、人才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突出产业发展,精准“画像”,扎实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信访维稳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梅州、法治梅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五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党建赋能工程,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马正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培训、宣传等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各类媒体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抓好专题教育培训。要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王庆利、刘晋生、陈金銮、梁维、蒋鲲等市领导作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