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3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地年味浓郁市民畅享喜庆春节
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景区景点年味十足

舞狮在梅江区望杏坊闹新春。
许多市民游客纷纷选择带着孩子、陪同亲朋来到泮坑旅游风景区休闲踏青。(图片均由连志城摄)

●本报记者 陈思杰 丘琼

昨日是大年初一,天气晴朗、气温适宜,各地举办的新春活动精彩纷呈,广大市民纷纷扶老携幼出游,感受喜人的新年氛围。

活动形式多样

传统特色浓郁

昨日,梅江区望杏坊热闹非凡,一场“民俗闹新春,筑梦新时代”活动在此举行。当天早上,望杏坊牌坊下传来阵阵喜庆的锣鼓声,四组舞狮随着节奏舞动,时而嬉戏,时而打闹,时而与围观群众互动,表演得活灵活现。舞狮队从望杏坊牌坊出发,途经秋官第、千倾堂、司马第、醉经楼等近20个节点,最终到达黄泥墩社区珍珠公园小广场展演。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客家山歌、男女五句板、民歌等表演,给群众送上新春美好祝福的同时,也让大家充分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望杏坊的历史人文魅力。

大年初一的梅江区元城广场同样是欢声笑语不断。猜谜语、套圈、盲人击鼓、夹玻璃珠、钓鱼、抬乒乓球……当天上午,一场新春游园活动在这里开展。丰富好玩的游戏吸引了许多人参与,每个游戏项目都排着长龙,老人小孩齐参与,现场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下午,元城广场还进行了梅江区戏曲非遗进万家文化惠民展演,五句板对唱、广东汉剧、古筝与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传统非遗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营造出了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新年氛围。

打卡旅游景点

共度欢乐春节

川剧变脸、滑稽小丑、歌舞魔术……在梅县区南口镇的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呼吸着山间的清新空气,“沐浴”着冬日的温暖阳光,游客围在舞台边,观看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掌声和喝彩声不断。不远处的时花广场,石竹花开正艳,游客三五成群在花丛中漫步,不时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享受大自然带来的快乐和美好。“我们从大年初一到元宵节,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举办一场演出,活动第一天就吸引了许多游客,特别热闹。”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而从深圳返乡的市民邓崇则选择约上三五好友,来到梅江区三角镇泮坑旅游风景区里的一处露营地,体验近期最为火热的社交消费新方式——“围炉煮茶”。他表示,平时在外工作鲜少回乡,趁新春佳节和亲友好好聚一聚。围炉煮茶,煮的是人间烟火,亦是岁月清欢。

该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泮坑旅游风景区风景秀丽,前来赏景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进入年关以来,露营地的人气更是火旺。“游客可以在小帐篷里围炉煮茶、燃火烤肉,其乐融融地迎接浪漫新年。”该负责人介绍说,围炉煮茶是一种慢生活的新型社交方式,不仅可以满足年轻人与朋友聚会拍照打卡的需求,又可以让他们保持对“诗与远方”的期待,让大家在慢生活、慢节奏中享受生活的慵懒和松弛,疏解生活压力。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