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2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摔倒动弹不得 警民联手暖心救助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 通讯员张淑婷 李瑜)近日上午,市公安局梅江分局西郊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其路过一菜地时发现有一位老人摔倒在菜地旁的水沟里,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救助。

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了解情况。在现场,老人已经由热心群众扶到椅子上休息,其手部肿了一大块。民警了解到,老人姓李,年近七旬。前一天晚上,其独自外出,回家时由于路上灯光较暗,视线模糊,一不小心就走错了路线,还摔倒在一菜地的水沟里。夜越来越深,菜地周围空无一人,李阿婆多次呼喊求助都无人回应。由于摔伤后身体动弹不得,李阿婆只能在菜地里躺了一晚上。次日上午,路过菜地的群众发现了李阿婆,于是赶紧报警求助。

待安抚好李阿婆的情绪后,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安顿,并送上水和食物让其补充能量。同时,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系统快速找到了李阿婆家属的联系方式,立即通知其家人。很快,李阿婆的儿子匆匆赶到派出所,见到母亲平安无事,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