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2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县供电局宿舍小区遇“通气难”
燃气公司称气源问题尚未解决,后续将优先考虑开发该小区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 实习生郑青青 陈瑶)近年来,随着梅州城区天然气网络的逐渐完善,越来越多老旧小区开通了清洁便捷的天然气,居民生活更加便利。然而,梅城江北梅松路的梅县供电局宿舍小区的不少住户,虽然也想使用天然气,但至今该小区仍未铺设管道。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回应称,是气源问题尚未解决所致,后续将优先考虑开发该小区。

近日,位于梅江区梅松路18号的梅县供电局宿舍小区住户钟叔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该小区许多住户期盼用上天然气,但未能如愿。“我们小区属老旧小区,位于梅松路一侧。马路另一侧的县建宿舍小区也属老旧小区,但这个小区早已用上了清洁安全的天然气。”钟叔告诉记者,“而我们这侧,从华盛顿广场小区旁的原梅江区电机厂宿舍小区,至原梅县排灌站宿舍小区有10多幢楼以及若干自建房,到现在还未铺设天然气管道,无法使用天然气,希望相关部门协调一下,让周围群众早日用上天然气。”在与梅县供电局宿舍小区住户闲聊中,记者得知,此前该小区也曾联名申请开通天然气,但迟迟没有下文,只能作罢。

同是老旧小区,为何一路之隔,“待遇”却大不同?10月31日,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记者实地走访和讲解,直观说明了目前的情况。原来,靠县建宿舍小区一侧的梅松路行车道下方埋有天然气主管道,并在赤岃三路附近预留有气源口,因此该侧道路的小区、住宅开通天然气相对容易,但是此处气源因马路阻隔,并没有直通梅县供电局宿舍小区;华盛顿广场小区和梅县供电局宿舍小区虽在道路同一侧,但由于两小区之间间隔着许多同样未铺设天然气管道的小区或自建房,一时间也难以将华盛顿广场小区的气源引入至梅县供电局宿舍小区。

“如果使用马路对面的气源,则需在路底下顶管施工,铺设横跨马路的管道,并且要避开下方的诸多管线,且施工方案还需获得有关部门的审批。”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宋宇明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报建有关工程时,将优先考虑梅县供电局宿舍小区的天然气问题,尽早解决该小区及周边用气问题。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