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4版:时政
2022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宁市举办第四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

本报讯 近日,兴宁市在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第四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充分发挥高级技工学校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餐饮行业协会的专业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促进“粤菜师傅”工程与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

据悉,此次技能大赛由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兴宁市餐饮行业协会协办,陈钢文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技术指导。本次大赛为技能实操竞赛,共有18名选手参加,比赛时间为180分钟,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运用粤菜烹饪技法,选用优质食材,独立烹制具有粤菜饮食文化特征、体现本地饮食风味的1道预制菜、2道粤式热菜和1道风味小吃,共4道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综合打分,来登望酒店的刘海锋、兴宁市政府饭堂的陈仕权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兴宁市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在客家菜人才培育、客家菜品质提升、客家菜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共培育客家菜师傅1046人,带动就业创业1283人;高标准打造了1个客家菜展示馆;成立了2个粤菜(客家菜)大师工作室和2个“乡村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建立了2所与客家菜相关的传习所;制定了以酿豆腐、红焖肉、水晶扣肉、猪肚包鸡、兴宁小吃等为代表的18个团体标准;评选出10家“兴宁市粤菜师傅”食材生产基地。(荣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