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2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第三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兴宁一项目榜上有名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张广月)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第三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其中兴宁市“电商物流+农村客货同载+商超联运”项目获评为第三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是我省唯一上榜项目。

近年来,梅州市邮政管理局结合梅州地域范围广、建制村数量多、快递进村压力大的情况,紧紧围绕“优化服务网络、融合资源要素、创新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设施、保障运营稳定”的工作思路,分类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充分挖掘农村客运、农村电商、邮政快递的合作潜力,推进交快、邮快、商快合作,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品牌快递企业进一步延伸农村地区网络。

2019年,兴宁市依托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现建制村通客车的优势,率先以城乡、镇村客运班线为载体,运输邮快件至镇级、村级站点,让“快递坐公交”,将快递低成本、高效率运送至村级服务网点,打通农村物流“最初、最后一公里”,兴宁市内配送时效由原来的3天缩短至1天,费用每单平均降低10%-20%,极大方便“山货”进城去、“好货”入村来。与此同时,兴宁还创新配送模式,由县级物流服务中心直接对接多家超市、商场,通过多家商超统仓共配模式,提高配送效率、降低配送成本。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