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要闻
2022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市嘉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强化“以评促建”
致力提升社会组织运营能力

本报讯 近日,梅州市嘉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受梅州市民政局委托,组织2022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评定我市社会组织运营能力。

据了解,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由梅州市民政局主办,经过公开遴选,委托梅州市嘉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目前,我市已获3A以上级别的社会组织共48家,但大部分社会组织还不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的能力。按照市民政局“以评促建”的工作方针,该服务中心围绕等级评估工作,将党建工作与规范化建设工作相结合,形成了“以评促两建”的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工作方式。通过采取柔性化定制的服务方式,针对政府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需求,组织业内专家针对需求定制解决方案,以党建为引领,带着“干货”做党建,让社会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提升规范化运作能力,通过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更好地融入到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工作中来。

梅州市嘉应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于2013年成立,以“助力社会组织创新、培育公益行业组织”为宗旨,截至目前已服务或走访超过400多家社会组织,指导超过20个社会组织成立党支部,协助市社会组织将党员数量从5名发展到如今的120多名。

(李银芬)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