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本版标题导航
第8版:教育周刊
2022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护童成长”活动 在梅县区梅南镇小启动

本报讯 6月23日,梅州市第二届“护童成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县区梅南镇中心小学举行。市、区民政、教育、妇联、共青团、司法部门和梅南镇政府相关人员以及梅南镇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廖莹莹作了致辞,介绍了教育活动开展的整体规划情况。接着,各单位相关人员为学校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图书、文具、牛奶等物品。最后,市律师协会律师为留守儿童上了一节《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据了解,第二届“护童成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两种形式。其中线上活动是“护童成长云讲堂”,于今年7月至9月举办,将推送6期包含儿童防溺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防性侵、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的视频至全市家长手机端;线下活动包括“爱心护童行·文明伴成长”和“爱心爸妈护童成长”两部分,活动旨在为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提供家庭教育、传统文化知识教育、党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自护教育等多元化的教育,全力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江波 温锡良 郑青松)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