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梅州公安专刊·梅州楼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8版:梅州公安专刊·梅州楼市
2022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公安系统2个集体3名民警获全国表彰
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我市公安系统受表彰单位代表和个人在广东公安英雄广场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赖忠耿、蓝宇、宋思泉、刘宏涛、廖英隆。(市公安局提供)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梅州市公安系统2个集体和3名个人受到表彰。6月2日、6月9日,我市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受到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市长王晖等省市领导会见。

●丛志广

平凡岗位践初心 为民服务默奉献

现为蕉岭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痕迹检验高级工程师的宋思泉,此次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他26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刑侦一线,先后获得全国“刑侦改革创新纪念章”、公安部第三届刑事技术指纹特长专家、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和称号。2016年7月,公安部五局组织开展的疑难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他通过指纹比对,侦破公安部督办的一号案件。该案件的侦破,系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9起疑难命案积案中被侦破的首宗命案。

蓝宇,现任梅州市公安局某支队支队长。入警23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 先后获评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广东省广州市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个人等荣誉。2018年,作为主创人员,他研发的“便携式综合办证终端”获得2018年“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大赛一等奖。在此次表彰中,蓝宇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另一位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殊荣的,是现任梅县区分局程江派出所所长廖英隆。他扎根基层27年来,用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先后获评“广东省五好所队长”“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广东省优秀政治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为确保辖区治安稳定,他还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支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扎实开展出租屋、外来人口、电诈、交通秩序问题的综合治理,并在辖区内推行“警格+网格”反诈模式,有效遏制了涉诈警情案件高发势头。

守护一方保平安 扎根基层做警务

此次受表彰的两个单位集体分别是大埔县看守所和兴宁市公安局径南派出所。其中,大埔县看守所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径南派出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两个单位集体均系基层所队,为守护一方平安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全省监管系统唯一的山区“一级看守所”,大埔县看守所连续15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级看守所,曾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5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监管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看守所“五化建设”成绩突出单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所坚决确保在押人员的绝对安全,牢牢将疫情阻挡在监墙以外,实现了疫情防控“零感染”。

径南派出所成立于1983年,辖区面积140平方公里,有25个村(居)委,常住人口约3.8万人。近年来,径南派出所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曾获得全省“岭南示范派出所”、全市公安机关“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先进单位等荣誉。

先进典型为榜样 英模精神励士气

此次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梅州警队产生强烈反响。中央、省、市领导的亲切会见,使梅州公安广大民警备受鼓舞。此次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宋思泉感慨地说道:“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刑侦民警,我有幸获此荣誉,这既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的鞭策。我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时间,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广为传颂。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梅州公安有着光荣的传统,单位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更加坚定了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要以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