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2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水南路全线开放通行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昨日,梅城梅水南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860米排水箱涵建设及重新摊铺路面沥青工作完成,全线恢复通行。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梅水南路万象江山三期段看到,现场已完成沥青摊铺工作,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划道路标线等,道路已开放通行。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总投资2987.98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一是在梅水南路左幅(靠南堤脚侧)新建一条860米长的钢筋混凝土排水箱涵;二是将梅水南路右幅现有排水箱涵调整为输污沟,末端用标准砖封堵截流,并敷设波纹管接入七孔闸污水提升泵站。该工程主要解决彬芳大道友谊宾馆红绿灯周边内涝积水问题和配套完善江南片区中南部污水处理系统,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城市排涝能力,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工程于2020年10月26日动工建设,合同工期为366日。2021年1月完成第一段60米后,考虑当时嘉应大桥封闭施工和保障城区主要道路通畅等问题,施工暂停约3个月。在做好媒体公示和交通疏导设施调整工作等准备后,于2021年4月28日恢复施工,开始对梅水南路主干道进行分段施工。

“按合同工期,工程需于2022年2月中旬完工。考虑到施工路段汇集了万象江山、金堡花园等大型住宅区及风眠小学等区域市民的日常交通出行,人流车流量较大。我们作为业主单位,积极协调参建各方通过优化施工组织,通过增加施工作业人员及施工机械、延长作业时间、开展夜间施工等措施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逐步有序开放通行,减少拥堵。”市城市供排水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完成全线860米排水箱涵建设及沥青路面恢复,比合同工期提前1个多月时间,剩余少量附属设施将在合同工期内提前完成。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