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2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相关部门联合出动
扣押177件侵权白酒

本报讯 (记者王丽莉)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梅江分局、茅台酒厂打假人员联合出动,在梅城江北查处了一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现场扣押了177件侵犯了商标专用权的白酒。

这款侵犯商标专用权的白酒名叫“飞天接待酒”,其外包装显眼位置有“飞天牌”图案商标、拼音标注“MAOTAI”字样,以及“茅台原生酱香”字样,与茅台酒相似度高。不过,这些酒没有生产日期。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酒侵犯了商标专用权,用了茅台酒图案、飞天标志和茅台字样。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店主已经有出售这种酒的行为。按照《商标法》规定,其行为属于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将这批合计177件侵犯了商标专用权的白酒进行扣押处理,对经营销售者进行相应的查处。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前往正规的商场、超市、商店购买商品,购买时需查看商品外包装标签标识等是否完整规范,同时做好索票索证。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