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4版:要闻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村(社区)妇联换届全面完成

本报讯 3月30日,在县妇联提前谋划和统筹推进下,我县顺利全面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标志着我县413个村和34个社区全面完成了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为扎实推进换届工作,县妇联积极争取县政府解决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经费共计49.7万元,有效推动了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的稳定性、积极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制定了《五华县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指引》,从换届选举会前、会中、会后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为进一步严格全县村(社区)妇联换届程序、明确重点环节、确定具体标准提供了参考。制定下发《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计划表》,各镇妇联明确各村(社区)妇联换届时间,严格按照计划表抓好抓实换届工作。加强宣传,齐力推进。镇、村妇联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通过悬挂标语条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使广大妇女群众充分了解选举的内容和要求,切实提高妇女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调优执委结构,把有想法、有热情、有经验、有精力的妇女骨干纳入妇联队伍,新一届村(社区)妇联组织呈现出“高素质、年轻化、能力强”的特点。据统计,447个村(社区)共选举产生执委5125名,妇联主席447名。妇联执委平均年龄46岁,大专以上518人,女性党员1020人,致富女能手580人、女村医村教198人、返乡创业女性135人,结构的优化,必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妇女姐妹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参与村级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释放妇联组织活力。

据了解,县妇联于3月1日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妇联主动作为、掌握情况,拓宽渠道推荐人选,选优配强妇联班子,确保换届工作落地见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光振高度重视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在五华县妇联十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会议上专门进行了动员部署。镇妇联及时召开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动员会、座谈会、培训会,确保换届工作方向不偏离。

(县妇联)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