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9版:环球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一军事基地 附近发生枪击案

美国警方和海军官员证实,位于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市的德特里克堡军事基地附近6日发生枪击事件,两名水兵受伤。枪手随后在试图进入基地时被击毙。

弗雷德里克市警方说,嫌疑人范塔洪·吉尔马·沃尔德森贝特现年38岁,是海军军医。

弗雷德里克警察局长贾森·兰多说,沃尔德森贝特6日上午在一个科技园内向多名水兵开枪,园区内人员逃离。沃尔德森贝特随后驾车前往大约6公里外的德特里克堡基地,在门口遭基地人员击毙。

两名伤者送往巴尔的摩市医治,其中一人情况危急,另一人有望7日出院。

军官迈克尔·塔利说,沃尔德森贝特被派至事发基地工作,住在镇上,枪击发生后他在基地一个停车场掏出步枪,被警方 “制服”,当场死亡。“(我)不知道他当时的精神状态,我们肯定会查清这一切。”

德特里克堡在上世纪中叶是美国生物武器计划研发中心,目前是美国陆军医学研究与发展司令部和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所在地。大约1万名军人和文职人员在那里工作。

德特里克堡基地事发后封锁数小时,警方和军方正在调查枪击事件。

路透社报道,枪手及两名受伤人员都隶属于德特里克堡基地。军方拒绝透露他们的职责,也没有说明枪手作案动机是否关联他们的工作。

(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