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健康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8版:健康周刊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脑族健康食谱

经常食用以下健康食品,对电脑一族的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帮助。

1、绿色蔬菜

新鲜绿色蔬菜是人体内的清洁剂。蔬菜的碱性成分可使血液呈弱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掉。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仅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可口菜肴,还具有防辐射损伤的功能。

2、海带

海带含海带胶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

3、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与进入人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沉淀下来,然后排出体外。

4、绿豆

绿豆含有帮助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的物质,可有效抵抗各种形式的污染。

5、黑木耳

黑木耳能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有害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

6、茶

经常操作计算机的人应多饮些明目抗辐射的饮料,如枸杞茶、菊花茶、绿茶。常喝菊花茶能收到清心明目的效果。枸杞清肝明目,对保护视力也有很大好处。饮茶能防止视力衰退和恢复视力,有抗辐射的作用,能减少计算机荧光屏X射线的辐射危害。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和脂多糖等成分可以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并与其结合后排出体外。

(董宁)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