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
塔牌集团排全国第16位

本报讯 日前,中国水泥协会公布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473万吨/年的熟料产能再次荣登全国水泥熟料产能50强榜,排名榜单16位,比去年上升3位。

据了解,中国水泥协会根据协会产能数据库并经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建材)协会数据核实,确定2021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前50家企业排名,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含金隅)三家水泥企业分别位列前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不含港澳台)前5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设计产能共14亿吨,占全国总产能的76%。其中,前1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产能占全国总产能的57%,比上一年下降一个百分点。

塔牌集团主要从事各类硅酸盐水泥、预拌混凝土的生产和销售,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有8条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生产基地主要布局在广东省梅州市、惠州市和福建省龙岩市,得益于公司文福万吨线项目二期工程建成投产,2020年新增水泥产能400万吨,截至2020年底公司水泥产能已达2200万吨。

(严海苑)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