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布斯》公布2021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
7名梅州籍企业家进入榜单

本报讯 《福布斯》近日公布2021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7名梅州籍企业家进入榜单。

记者查阅榜单发现,在上榜的梅州籍企业家中,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以9.6亿美元的财富值成为梅州籍人士首富,排全球第241名;紧随其后的是朱孟依家族,以6.5亿美元的财富值排全球第404名;信立泰的叶澄海、廖清清夫妇则以4.3亿美元财富排在第665名;闻泰科技董事长兼CEO张学政以2.3亿美元财富排在第1362名;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华君和吴兰兰夫妇以2.2亿美元财富排在第1444名;深圳市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以1.8亿美元排行全球第1750名;欧派家居集团副董事长姚良柏今年第一次上榜,以1.2亿美元排行全球第2378名。

据了解,该榜单是采用截至2021年3月5日的股价和汇率而制成的财富“快照”。此次共2755名亿万富豪登上榜单,其中包括493名新上榜者。2755名亿万富豪财富总额高达13.1万亿美元左右,同比增加8万亿美元。全球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上榜的中国富豪里,排在首位的是农夫山泉的钟睒睒,他以689亿美元位列第13位。腾讯的马化腾以658亿美元排在第15位,拼多多的黄铮以553亿美元排在第21位,阿里巴巴的马云以484亿美元排在第26位,顺丰的王卫以399亿美元排在第35位。

从全球范围来看,亚太地区的亿万富豪数量最多,有1149人,其次是美国,有724人,随后是欧洲,有628人。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以1770亿美元登顶,连续四年蝉联富豪榜榜首;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从去年的第31位迅速飙升至第2位,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伯纳德阿尔诺仍排在第3位,排名第4的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排名第5的是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20多年来,沃伦·巴菲特首次未能跻身富豪榜前五位。(严海苑)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