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财经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交警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段加强疏导管控
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执勤民警在风眠小学护送学生安全入校园。(洪国栋 摄)

本报讯 (记者洪国栋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昨日,我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迎来开学季。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我市交警部门提前制定预案,在各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段部署警力执勤,加强疏导管控,全力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梅江区风眠小学门口看到,执勤民警已提前到岗,应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高峰。7时15分,不少学生在家长的护送下陆续到校。记者发现,在交警的及时疏导下,所有接送学生的车辆都能做到即停即走,并未对附近路段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7时40分,前往风眠小学的车流明显增多,执勤民警站在车流中间疏导车辆即停即走的同时,不断通过喊话的方式劝导接送学生的家长不要聚集,尽快离开,确保过往车辆畅通行驶。

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为确保开学首日学生安全进入校园,我市交警部门结合往年经验以及校园周边道路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实施“一校一案、一校一策”勤务方案,加强道路疏导管控,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开学首日,我市城区主干道整体交通情况平稳有序,交通流量未出现明显增加。”该民警建议广大驾驶人员应尽量错峰出行,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尽量避开学校门前路段,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接送学生的家长应听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引,做到车辆停放有序,即停即走。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