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要闻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紫和堂国医留隍新堤中医诊所开业
方便乡亲家门口看名医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近日,梅州乡贤企业、广东新南方集团旗下紫和堂国医留隍新堤中医诊所在丰顺县留隍镇开业。新南方集团董事长朱拉伊出席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诊所设有中医内儿科、中医妇科、中医皮肤科、针灸推拿科等科室。现场还提供了中医体质辨识、测血压、健康咨询等健康义诊服务。“我们把国医大师以及中医名家集聚在一起,把中医医疗经验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现场或远程诊疗,市民可以直接与名医进行线上诊疗、问诊服务,针对亚健康、常见病、慢性病等问题提供一站式、个体化的解决方案,让乡亲们在家门口也能看名医。”朱拉伊在采访时说。

据了解,紫和堂国医连锁依托广东新南方中医研究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园优势资源,以国医传承为指导,以国医验方、智慧中医、中医特色健康管理为特色,通过连锁中医诊所、健康驿站等社区服务网点,提供从健康管理到疾病防治、康复中医治未病服务。

据朱拉伊介绍,紫和堂国医留隍新堤中医诊所是紫和堂国医连锁的首家乡镇门店。紫和堂国医连锁计划在梅州投资建设百家全民覆盖、医养结合的“紫和堂国医连锁健康驿站”,以当地中医院医联体为网络,发展“名药+名医+名店”经营服务模式,搭建“互联网+中医药”服务平台,打造集中医诊疗、中药服务和治未病健康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综合体,搭建覆盖市、县、镇、村四级联通的中医健康服务网络,把中医药送到基层农村,为社区居民提供权威、优质、便捷的中医药诊疗服务,助力健康梅州建设。下一步,企业还计划将梅州的模式经验辐射推广至全国百家城市,振兴基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