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五华政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0版:五华政报·要闻
2021年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残联开展新增评残医生业务及岗位培训会

本报讯 日前,县残疾举行新增评残医生业务及岗位培训。此次评残鉴定业务培训班得到了梅州市残联的高度重视,邀请了市评残专家组成员为新增评残医生作专题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要大力关心关爱残疾人,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切实为残疾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残疾人群众依法享受国家惠民政策。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评残医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存在感。二要坚持专业评残,配齐配足残疾评定设施设备,严格对照残疾评定标准进行评残鉴定,坚决杜绝随意评残、虚假评残。三要严守评残流程,坚持定点评残、镇级初审、县级审核制度,确保评残办证工作公正、公平、合理、有序。四要强化信息共享,各评残机构在每个星期一前将上星期残疾人评残定级名单报县残疾人服务中心,县残联动态更新管理评残数据。四要坚持爱心评残,评残医生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宗旨,坚持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评定工作,确保群众满意、政府放心。五要坚持廉洁评残,评残医生和办证人员必须正确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坚决杜绝“假证”“关系证”“人情证”等现象,不得有下列行为:残疾评定弄虚作假、违规办理残疾人证、办证过程中谋取不正当利益、刁难残疾人、故意拖延办理、泄露残疾人个人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等行为。

培训课结束后,市评残专家和新增评残医生进行了互动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县残联)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