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民生一线·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5版:民生一线·时评
2021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蕉岭7岁男童不幸患上白血病
高昂医疗费用让其一家陷入困境盼援手
如果您愿意帮助张天佑一家渡过难关,可联系张天佑父亲张志勇,电话:13411289178(微信同号),账号:6221805810002205883(户名:张志勇 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宝岗大道支行)

本报讯 (记者侯珍妮)一个孩子的降生往往能给家庭生活增添不少欢乐,蕉岭县蕉城镇龙安村张志勇一家便是如此。2013年儿子张天佑降生了,张志勇一家人过着安定幸福的生活。然而,2020年8月,天佑却不幸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给本就不富裕的张志勇一家重重一击。

据张志勇介绍,去年5月份,家人就发现天佑越来越瘦,原以为是营养不良,便给他增加营养。但是一直到7月底,天佑身体状况还是不见好转,7月28日便送张天佑到蕉岭县人民医院检查。8月1日转至梅州市人民医院,最终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后来他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接受治疗。“不幸中的万幸,孩子的病情发现得早,还没发展到要进行骨髓移植的阶段。但仍属于高危性的白血病,需要化疗控制病情,现在是第五次化疗,后面还有六次化疗,现在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后面还有20万元左右的治疗费。”张志勇忧心地说,未来治疗之路漫长且充满未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据了解,张志勇一直靠打工赚钱养家,一年收入不到2万元,一家人基本就靠他的收入维持生计。家中还有两位老人,以及正在读初二的大儿子。张志勇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天佑,2020年7月底他就辞职了,8月至今一直没有工作,目前张志勇夫妻俩在广州照顾天佑。“医院对天佑吃的食物有严格的要求,不能放油,只能放一点盐,因此需要自己准备,我们只好在医院附近租房。”张志勇表示,目前他在医院照顾天佑,不仅没有了收入来源,还要负担高昂的医疗费用。面对后续的治疗费,他们一家陷入了困境,无奈之下只好求助社会,希望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其一家,共同挽救张天佑年幼的生命。

(将获梅州青年薪火公益帮扶金3000元)

→图为张天佑在医院接受治疗。(受访者供图)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