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2版:中国
2021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患者样本中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巴西确诊首例二次感染病例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15日电 巴西卫生部15日宣布,亚马孙州确诊首例由当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二次感染病例。

据卫生部消息,患者是一名29岁女性,2020年3月24日首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同年12月30日再度确诊。巴西新冠病毒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在这名患者的样本中发现了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该变异病毒与日本日前从巴西入境旅客身上发现的变异病毒相同。

日本有关部门10日表示,4名从巴西入境该国的旅客感染了一种变异新冠病毒,这种变异新冠病毒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不完全相同。

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表示,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可能是造成亚马孙州近来病例数飙升的原因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