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今日兴宁·文峰
3上一版
本版标题导航
第12版:今日兴宁·文峰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可告人的目的

●秋月

刘暨来到生产车间的时候,所有人都瞪圆了双眼:一米八以上的身高,一身休闲西装,五官周正,皮肤白皙,气宇昂然。欧巴,这不是韩国明星南柱赫吗?

当生产部经理告诉大家,刘暨是来上班的,大家再一次张大了嘴巴,发出“哇、哇”的惊叹。

初来乍到,请多多指教。刘暨拱起双手,弯腰给大家来了一个作揖礼。又是让人一阵惊讶。这什么人啊?奇奇怪怪的,就凭这颜值,哪里找不到工作?要来这打辛苦工?

别不是来恋爱的吧?看中车间哪位靓妹了?一个年纪稍长的员工打趣。

刘暨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呵呵笑了。

等着吧,不出两天,肯定炒老板鱿鱼。有人在后面嘀咕。

刘暨并没有像大家猜测的那样,而是专心致志地上班,勤勤恳恳,一副铁定在这里打工的样子。

这小子,究竟有什么目的?生产部经理看到刘暨,总有一种压迫感。

果不其然,两个月后,他向生产部经理提出了一些生产方面的改进意见。

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原来是瞄着生产部经理的位子。生产部经理心里哂笑。

听说后来生产部经理在总经理面前告了刘暨一状,说刘暨好高骛远,上班时间无精打采,在生产车间撩妹,要求将他调离生产车间。

刘暨来到总经理室,又是拱起双手,弯腰来了一个作揖礼,将一份5000字的生产改进报告递给总经理。总经理让刘暨坐着,冬日的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柔和地照在他的身上。总经理看完报告,看着这个披着阳光的男孩,一脸疑惑。

我知道您要问什么,我先回答您。

第一,我女朋友是梅州人,我很爱她,随她而来。

第二,据我了解,贵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公司业绩很好,口碑不错,是一个前途广阔的公司。

第三,如果看好一个公司,就要了解公司的全部,而从底层做起,是熟悉公司最好的途径。

总经理还没提问,刘暨就一口气说出三个理由,且滴水不漏。

就喜欢你这样有思想的人。总经理伸出手,紧紧地握着刘暨的手。

刘暨要求到销售部。

销售部要考核业绩,没有经验的人只能拿到保底工资。总经理担心刘暨做不来,建议他去人事部。

我就是要挑战自己。刘暨向总经理抛出一个调皮的笑容。

年终,总公司董事长来公司视察,同时表彰优秀员工,刘暨作为销售部的先锋人物,要代表销售部发言。

好好把握,让董事长认识一下你。总经理拍着刘暨的肩膀。

但是到了早上,刘暨却向总经理请假,说他发烧了,不能参加会议。

怎么说发烧就发烧了?总经理遗憾。

销售部做得好好的,总经理正要提拔刘暨,他却提出要去仓储部。总经理也懵了,这刘暨究竟有何目的?

是条小鱼他在我的池子就翻不了天,是条大鱼我的池子就养不活他。罢罢罢,随他去吧。总经理这样想着也释然了。

从仓储部、采购部再到规划部、人事部,刘暨把公司走了个遍,五年时间,终于走到了副总经理。

提拔那天,总经理与刘暨面对面坐着,总经理坦诚地问他,你是否想做总经理?

刘暨又是露出他的招牌笑容,淡淡的薄荷味从他洁白整齐的牙中飘散而出,如果我要坐总经理的位子,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坐到。

我也相信,我也愿意,心服口服。总经理说。

彭总放心,我以人格保证,永远都不会坐您这个总经理的位子。刘暨说完,哈哈大笑。但他的这句话,又让总经理摸不着头脑。

但是我有一个要求,生产部经理必须换,不是为我,为公司。

董事长又来公司视察了,当董事长的手与刘暨的手握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两个同时微笑着,总经理突然发现,刘暨跟董事长是那么地相像,仿佛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哦,刘董事长,总经理一拍大脑,恍然大悟。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