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民生一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民生一线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县区外国语学校富力城附属小学道路配套设施不完善
学校路口无红绿灯存隐患

学生在午托老师的带领下过马路(洪国栋 摄)

本报讯 (记者洪国栋)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称,广东梅县区外国语学校富力城附属小学的道路入口处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附近路段车流量大,学生上下学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优化该小学周边道路环境。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位于梅县区公园南路与所里村道的交叉口处划有斑马线,但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其中该交叉口距离所里村道的富力城小学正大门仅100米左右。家住梅县区富力城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该交叉路口是他们小区1期、2期、3期的学生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平时放学时段这段路的交通秩序主要靠我们小区的保安去指挥,不过有些学生下课时间较晚,还有值日的,等他们出来,指挥交通的保安也都散了。”张先生说道。

下午1时40分,正值学生上学高峰期,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从富力城小区南门方向走来的学生在家长或者午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学校。由于该路段没有红绿灯以及相关人员负责指挥交通,家长及学生仅能靠自己的判断横穿马路,有些家长甚至选择在车流量较少时带着学生“冲刺”过马路,往来车辆见状只能紧急减速。1时50分,随着往来车辆的增多,该交叉路口交通变得有些拥堵,学生及家长只能从车流中穿梭而行。

记者了解到,2019年10月份,梅县区西接剑英大道、东至府前大道的公园南路建成通车。但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位于公园南路学校路段附近的另一个三岔路口,虽安装有交通信号灯,但还没正式启用。不少家长呼吁,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完善该小学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给往来车辆及行人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