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中国·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2版:中国·时评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面前谁都不能耍特权

■ 叶金福

针对媒体报道的“石家庄大爷不戴口罩强行外出,被拦后态度恶劣”一事,当地1月10日通报,当事人韩某(66岁,退休前系县公安局副局长)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高邑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眼下,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吃紧”时期,目前全市已实施封闭管理。除了已启动千万人口核酸检测之外,当地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也纷纷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有的“逆行”驰援,有的把守小区大门,有的卡口执勤……万众一心,目的就是想早日战胜“疫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然而,在防疫非常时期,作为县公安局的一名退休副局长,不但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戴口罩强行外出”,还不听劝阻、辱骂防控执勤人员,如此横行霸道胡作非为,无疑是一种“官老爷”的做派,是一种“恶示范”。

在防疫面前“摆官威”,不仅是拿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当儿戏”,更是拿其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开玩笑”。遏制疫情是当下石家庄的首要任务,每一位市民都有义务和责任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服从防疫总体安排和要求。韩某无视“防疫规定”,是在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乱”,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高邑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是其罪有应得咎由自取。这也是对其他人的一种警示和威慑。

防疫面前谁都不能耍特权。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包括已经退休的领导干部,在防疫面前都要有“大局意识”,摈弃“特权思想”,少些“官老爷”习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莫做干扰和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糊涂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