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省事”新增“适老”服务
为我市开设“百岁老人长寿保健金申领”专栏
扫一扫获取更多资讯

本报讯 (记者方俊鹏)近日,“粤省事”平台上线了全国首个移动端适老化老年人服务专区——“尊老爱老”服务专区,为老年人提供8类便利化服务,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数字信息发展成果。其中,在地市服务中专门为梅州开设了“百岁老人长寿保健金申领”专栏。

“适老”服务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将适老化设计与“数字政府”服务体系相结合,老年人除了可随时随地在线“指尖办理”养老资格认证、高龄老人津贴申请等业务,还可在出行、娱乐、就医等方面“一键直达”。同时,“粤省事”平台针对老年人使用“健康码”困难的问题,升级健康防疫核验系统,老年人到医院等公共场所,只需出示身份证,即可完成人、证、码“三合一”查验。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原有的“尊老爱老”服务专区的事项中做了归集和包装,从界面和操作等方面进行简化优化,使其更加符合老年用户的日常生活表达习惯。该专区还针对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提供他人代办功能,可由其亲友、社区工作人员等为老人代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