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两天我市天气晴冷为主
寒冷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共同影响,预计梅江区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13日早晨有大范围冰冻天气。市气象局12日16时37分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市民需注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据了解,受冷空气和晴空辐射的共同影响,昨日早晨我市出现大面积低温冰(霜)冻天气,测得最低气温在零度以下的气象站共有133个,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蕉岭县广福镇石峰村-6.1℃,其次是平远县中行镇快湖村-5.2℃。12日早晨各县城测站最低气温情况如下:平远-3.8 ℃、兴宁-1.8℃、大埔-1.3℃、梅县-0.6℃、蕉岭-0.5℃、五华0.1℃、丰顺4.8℃。

据市气象局预计,13日晴冷天气持续,白天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14-15日,多云到晴,气温继续回升。预计具体预报:13日,晴天,有冰(霜)冻,最低气温-3℃~2℃(高海拔山区-6℃左右),最高气温16℃~20℃;14日,晴间多云,有霜冻,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19℃~22℃;15日,多云到晴,气温继续回升。

大范围的冰冻天气给种植业、养殖业带来不利影响。市农林科学院提醒,市民要注意继续做好防寒防冻措施,露地蔬菜要尽量提高地温,大棚蔬菜要严防湿冷空气进入棚内,同时加强病虫害防治;茶园可采用遮阳网、无纺布或作物秸秆覆盖防冻,受冻茶树要适时修剪,加强肥水管理;柚园、果园也可以采取覆盖保温措施,涂白或包扎树干,有条件的可以在冻前熏烟或在叶面喷抑蒸剂。畜禽养殖也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并做好牲畜感染性疾病预防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