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今日兴宁·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0版:今日兴宁·时政
2020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死坚守》入选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介影片

本报讯 日前,由国家电影局指导,浙江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电影基金会、浙江省电影局和横店集团主办的“2020国防军事电影盛典”系列活动在浙江省横店举行。在兴宁市开机拍摄的《生死坚守》作为国防军事电影盛典优秀影片,被列入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介影片。

这次国防军事电影盛典共选送2019年1月至2020年9月出品的38部影片。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军地有关专家从中遴选了《决胜时刻》《生死坚守》《太阳升起的时刻》《我为你牺牲》《边疆军魂》《黄大年》《流浪地球》《攀登者》等8部优秀影片,作为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重点推介影片,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基层部队官兵推荐观看。

《生死坚守》是以兴宁市革命英烈罗屏汉、张瑾瑜夫妇革命事迹为题材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反映了上世纪30年代红军长征后,罗屏汉、张瑾瑜夫妇坚守苏区,带领留守红军坚持南方游击战争,为革命事业双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该片披露了红军长征前后系列事件及留守红军革命事迹,在文艺表现形式上填补了党史、军史空白。(荣兴)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