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新视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5版:新视界
2020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梅州 越精彩

游客乘坐观光游船夜游梅江。
一群轮滑“学生”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练习。
梅城夜晚的书店人气渐旺,“夜”读人群正在不断壮大。
市民利用晚上时间到健身房锻炼。
金山圩日,市民在逛夜市。
重阳节,广东铜鼓峰露营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等消费。

“听说金山圩日好热闹,走,今晚一起去逛逛!”“晚上有空么?一起去健身俱乐部锻炼吧?”“周末一大家人上铜鼓峰露营、吃烧烤、看日出。”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近年来,我市各类新“夜”态不断涌现,夜购、夜食、夜游、夜健、夜骑、夜娱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逐渐形成。夜晚“不打烊”,正在慢慢点燃客都梅州的“夜经济”。

●本报记者 钟小丰/图 黄科/文

夜食夜娱有新选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梅城江北老城的中山路、油罗街等地已经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经过升级改造的嘉应老街干净整洁、韵味十足,加上近期举行的金山圩日系列活动,让江北这座老城焕发了新活力。很多市民或约上三五好友、或举家出动,赏夜景、品美食、忆童年……

在一江之隔的江南片区,高楼林立,商圈众多。六点下班后,梅城白领巫先生就和三位同事驱车前往公司附近的商业综合体,听说那里最近新开了一家知名的火锅连锁店,想着去尝鲜,没想到去到后被服务员告知,“不好意思,需要等位,前面还有18位食客等候。”

夜读夜健成新风尚

“白天都在上班比较忙,利用晚上时间多读点书,长点知识,提升一下自己。”在江南新华书店,从事会计职业的陈女士正在阅读有关中国历史的书籍,在她看来,夜晚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有助于提高阅读效率。抱有和陈女士一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梅城夜晚的书店人气渐旺,“夜”读人群正在不断壮大。

与此同时,夜晚健身也成了许多市民夜生活的优选项。在中美健身梅州万达广场店,健身教练们正在认真为学员们上课。“开业以来,会员人数增长较快,大家都希望通过健身换来一个健康的体魄。健美操、动感单车项目都具有很高的人气,有时需要提前预约才能保障优质的服务。”该店店长张天义介绍。

户外运动渐成“香饽饽”

金秋时节,粤东第一峰铜鼓峰山峦重叠、风景迷人。26岁的徒步爱好者王新辉邀上十几位徒友又向这座“粤东屋脊”出发了。“爬第三次了。喜欢不停挑战自我,当登顶看到云海日出的那一刻,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王新辉介绍,周末时光到野外徒步、露营、烧烤、看日出成了他们一帮年轻人的新追求。日渐火热的户外活动也孕育了新商机。“重阳那天搞了露营节活动,人气很旺,带动了餐饮、住宿等消费,营收也很可观。”广东铜鼓峰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桂昌告诉记者。

视线再转回梅州城区,夜色里的院士广场光影流动,一群轮滑“学生”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练习。郑先生5岁的儿子郑为豪就是其中之一。“小孩有兴趣就报名了,每周二、周四晚上8点过来练习一个小时左右,已经练了2个月了,看他现在滑得有模有样挺开心的,也算是掌握了一门技巧。”郑先生笑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