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0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行新高速 感受新成果
梅州东环高速公路18日正式通车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陆桥轩 李森强)梅大高速公路梅州东环支线(梅州东环高速公路)将于11月18日正式通车。昨日上午,广东嘉应环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绿色东线,一路有你”自行车骑行活动,共同感受梅州东环高速公路建设成果。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群身着湖蓝色运动服的骑行者骑着共享单车,沿着刚通过交工验收的梅州东环高速公路骑行,途中还开展了“扶贫助力,有你有我”公益活动,推广消费助农平台。“能在新建好的高速公路上骑行,感觉特别高兴。梅州的交通网络体系日益完善,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了。”骑行者李芳说。

据了解,梅州东环高速公路全长约1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起点位于梅县区丙村镇,设置丙村枢纽互通立交与梅大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城东镇竹洋村,设置竹洋枢纽互通立交与长深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2017年9月开工,目前已完成交工验收。通车后将使梅州环城高速公路闭合成环,与梅大高速、长深高速、济广高速共同构筑粤东地区乃至粤东北地区快速通道,也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粤、闽、赣三省联系,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右图为骑行者在梅州东环高速公路骑着共享单车,感受高速公路的建设新成果。

(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