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0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市政协考察组来梅开展专题考察
加强交流合作 共促提升履职实效

本报讯 (记者刘巧)27日至28日,东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招群率副主席罗军文一行来梅开展专题考察,梅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会见考察组一行。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周秋明、党组成员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等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工作室、梅县区雁洋镇南福金柚公园、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丙村基地、叶剑英纪念园,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梅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乡村振兴等情况。

考察组表示,梅州市是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山水秀美、文化丰厚、人杰地灵,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对此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不仅拓展了工作思维、开阔了发展视野,还学到了经验和方法。

考察组对梅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和梅州市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梅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有机构、有场所、有方案、有经费、有考核、有成效,畅通了政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渠道,拓展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新平台,搭建了委员交流合作的新载体,开辟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新途径,对于如何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具有很好的启发,值得东莞市借鉴。在乡村振兴方面,梅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扭住乡村“五个振兴”,努力绘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乡村图景,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东莞市的乡村工作提供了借鉴。他们将把梅州市政协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带回去,认真总结学习,科学运用到东莞市政协的履职实践中。

骆招群表示,希望今后两市政协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推进互相之间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双方履职实效,共同促进两地各项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创出新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