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版:财经·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6版:财经·体育
2020年10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足球联赛第9轮门洞大开
兴宁德比轰进16球

2020梅州市足球联赛第九轮五华足球小镇队和蕉岭队的比赛中,五华足球小镇队球员凌空抽射,破门得分。(连志城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少邦)昨日进行的梅州市足球联赛甲级第9轮的赛事门洞大开,有三场打出大比分,其中,兴宁德比更是轰进16球,兴宁足协12∶4狂胜兴宁宁江,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市足球文化公园进行,上届联赛冠、亚军梅江西阳、梅江发泰(本届甲级联赛更名为梅江科捷·奔创)再度重逢,第一阶段梅江西阳主场未占到便宜2∶2与对手战平。由于上轮两队都输球,积分掉至中游,此番梅江科捷占得主场之利志在必得,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梅江西阳绝不会轻易称臣。

梅江科捷只有单箭头池吉祥孤军奋战,梅江西阳还是由前中超旧将赵朋文领衔,喜得猛将刘海青伤愈复出,中前场连接更有保证。

比赛开始后10多分钟,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场面一度冷清,少了中前场的支撑,池吉祥形单影只,无法威胁对方大门。反观梅江西阳,赵朋文经常控球穿针引线,丘学增、刘海青两翼齐飞,不时杀入对方罚球区,只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稍差,无法撕开对方最后一道防线。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双方体力都有所下降,攻防节奏越来越慢乏善可陈,直到比赛第50分钟,池吉祥在对方罚球区外突施冷箭,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梅江西阳逃过一劫。规定时间最后一分钟,梅江西阳大兵压境,混乱中丘学增面对大门左脚低射,梅江科捷后卫忙中出错,摆乌龙送大礼,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终于出现波澜,梅江西阳1∶0领先。已无斗志的梅江科捷回天乏术,拱手相让3分。

另外三场比赛打出惊人的大比分,兴宁足协兵不血刃地以12∶4战胜兴宁宁江,赢得争冠路上需要的三分;五华横陂足球小镇主场发威,7∶0轻松拿下一分未得的蕉岭足协,梅县深梅商、梅县一达在和风细雨下也打出了5∶1的大比分。

9轮战罢,兴宁足协仍然坐稳头把交椅,五华横陂足球小镇、梅县深梅商紧追不舍。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