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五华政报·科教文化
3上一版
本版标题导航
第12版:五华政报·科教文化
2020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开启人口普查入户模式

本报讯 10月12日晚上六点,记者在某小区看到,普查员们身穿红马甲,统一佩戴好普查员证,深入自己所负责的小区进行逐一入户登记,采集居民信息,每到一户都认真地核对人口信息,保证填报的各项信息准确,并耐心地向居民宣传国家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时间为10月11日至12月10日,在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与以往的普查工作相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除了将全面采用电子设备采集,并联网实时上报普查数据外,首次倡导普查对象选择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鼓励居民使用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填报普查信息。这大大提高了数据采集效率,也相应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

那么自主填报又是怎样的一个流程呢?在入户摸底时,如果居民愿意选择自主填报,普查员会提供自主填报二维码,通过扫码便可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自主填报普查信息。对于选择自主填报的普查对象,普查指导员会组织普查员随时跟踪自主填报的进度情况,并将采取电话、微信、发放提醒告知单等方式督促住户按时完成自主填报。同时,负责解答自主填报者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任何疑问。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配合此次普查工作。

(五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