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版:五华政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9版:五华政报·要闻
2020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审计委员会:用好审计力量 推进巡视整改

本报讯 日前,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总结2019至2020审计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审计年度工作。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朱少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上肩负的重要职责,聚焦巡视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扩大审计领域,紧盯教育和卫生等民生领域,在强化审计监督上发力见效。要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间要加强沟通,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信息对称;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统筹和财务技能培训;审计部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审计项目,做实专项审计工作。要注重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定期沟通、上报、反馈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注重在干部选拔、考核中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充分发挥审计结果运用“抓小抓早抓苗头”的作用,提升审计结果运用的层次。

县领导幸国平、周铁伟、李伟华、叶汝强等参加会议。(周扬 李嘉森)

 
 
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