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五华政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0版:五华政报·要闻
2020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横陂镇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本报讯 为有效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10月12日,县农业农村局、横陂镇联合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横陂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紧迫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目标要求,是逐步在全县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坚持守住改革底线、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稳妥推进三个原则,把握改革方向;聚焦清产核资、确定成员身份、资产量化、股权设置与管理四个环节,明确改革路径,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试点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干部还重点就资产量化、股权设置管理等改革关键环节开展了业务培训。

(刘海军 黄蔚鹏)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