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版:要闻
2020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江区金山圩日第二场活动精彩继续
试吃团进驻“打卡”十大美食

金山圩日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吴腾江 摄)

本报讯 (记者江婵)昨日上午,由梅江区委区政府联合梅州日报社等单位打造的金山圩日第二场活动在梅城文化公园广场启动,本次活动保留了特惠商品展销、美食展销、舞狮巡游嘉应老街、网红明信片打卡、学生集市、套圈互动游戏等环节,还增设了电动车展销、小丑表演等,并邀请了“美食试吃团”进驻,延续首场活动的精彩。

上午8点多,活动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大狮子”的每个高难度动作都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和喝彩声。随后,舞蹈《客家迎客来》、广东汉剧《一袋麦种》选段“姜是老来辣”、红歌联唱《毛主席的光辉》等节目逐一登台,活跃了圩日气氛,也让群众在周末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一旁的特惠商品和美食展销区,30多个摊位有序排开,赴圩群众纷至沓来。在广东芸香实业有限公司摊位前,凤梨酥、绿豆糕、黑米糕等糕点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试吃。一旁,充满童年回忆的花式棉花糖、冰糖葫芦同样引人驻足,大小朋友们争相购买。“我已经是赴第二场‘金山圩’了,首场活动来买了‘兴宁鸽’,今天又来凑凑热闹,拿着网红明信片去老街打卡,还可以领取奖品。”市民李叔开心地说道。

在舞狮巡游嘉应老街过程中,市民游客争先上前抚摸狮头,讨个好彩头,并拿出手机拍照留影。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介老街特色美食,广泛传播客家美食文化,本场活动还增设了美食试吃环节。来自梅州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在下午组成3个“试吃团”,分别前往老街开启美食试吃之旅,寻找尚记盐焗鸡、罗记煲仔饭、荣记汤圆、洪屋雪花、金山牛杂、吕伯超粽子、非常小食、油罗后厂、海石花、涂记华妹肉丸等金山十大美食,成为老街美食的“点评官”。

夜幕降临,舞林大会晚会、商品展销、学生集市等活动在文化公园广场开展;今晚7时,舞林大会晚会、商品展销还将持续开展。据了解,金山圩日第三、四场活动计划于10月24日至25日、10月31日至11月1日举行,市民可在周末时光前往体验“金山不夜城”的独特魅力。

▲相关报道见4版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