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要闻
2020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环五华超越百公里骑行活动举行
逾1600名骑手“骑”乐无穷

本报讯 (记者赖锋 特约记者张炳锋 潘炜玲)昨日上午,2020环五华超越百公里骑行活动在五华县奥林匹克体育文化旅游区鸣枪开骑,吸引来自省内各地市的1600多名骑手参加。

上午7点50分,骑手们从五华县奥体中心出发(如下图,林翔摄),途经狮雄古塔、李威光故居、益塘水库、新丰寨旅游景区、热矿泥山庄等地,最后再返回到出发点,全程110公里,沿途共设置6个补给点。据介绍,今年骑行的线路兼顾城市景观、乡村风光、名胜遗迹的不同特点,突出了“体育+旅游”的特色。“五华的空气非常好,很适合开展户外活动。”来自潮州的骑行爱好者李文军说,参加这次活动,既能锻炼身体,还能领略到五华的美景风光、享受到当地特色美食、感受到五华人的热情与好客。

来自深圳的55岁骑友张民可以说是环五华超百骑行活动的元老级选手。自2016年第一届骑行活动举办以来,他已连续参加了五届。今年,在张民的带动下,他的儿子也来参加活动。“年年参加,年年都有收获,年年都有变化。”张民说,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城市的软硬件条件等不断变好。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骑行爱好者全部来自省内各地市,且经过了严格的防疫检测。此外,本次活动还与转水镇旅游节相结合,开设了一系列与休闲骑行有关的娱乐项目,包括开幕式及采茶剧团演出、篝火晚会、非遗表演和中国好声音五华赛区选手表演等,活动持续至21日结束。活动期间,新丰寨旅游景区还举行了农产品展销,以旅游促消费带动农户增收,大量游客购买当地优质大米、高山红薯、农家土猪肉、腐竹、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已为当地农户带来了近200万元的经济收入。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