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要闻
2020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启动会召开
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日前,我市召开梅州市中小学“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构建科学评价体系”课堂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启动会。

会上对梅州市中小学“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构建科学评价体系”课堂教学评比展示活动进行部署动员;解读2020-2021学年梅州市中小学“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构建科学评价体系”课堂教学评比展示活动实施方案,以及《梅州市课堂教学评价标准指南(试行)》和《课堂教学评价“发展性指标”》。随后,五华县活动试点单位代表作表态性发言。

据悉,此次评比活动五华县、大埔县、市直的东山中学和市曾宪梓中学将作为活动试点单位率先开展。参与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各学段、各学科教龄3周年以上,年龄45周岁以下的在岗青年教师全员参加。年龄45周岁以上的教师可自愿报名参加。活动模式分为校级青年教师全员评比、县级按比例抽选评比、市级抽选评比优课展示。

“这场活动启动会,不仅吹响了新时期梅州教育‘聚焦课堂教学变革,抓好教师主责主业,促进教育质量提升’的奋进号角,更是指明了新时期梅州教育‘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掀起课程变革研究热潮,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奋进方向。”市教育局局长彭旭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