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环球·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1版:环球·体育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五华队不敌卫冕冠军
送江苏苏宁提前一轮进入争冠组

本报讯 (记者张少邦)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进行的2020女超联赛第一阶段的赛事,昨日下午进行了倒数第二轮(第八轮)的比赛,梅州五华队0∶4不敌卫冕冠军江苏苏宁队,送对手提前一轮进入争冠组。

江苏苏宁实力强劲,2019赛季囊括了国内女超联赛、足协杯、全国足球锦标赛、女足超级杯四项冠军,并在首届女足亚冠比赛中拿下亚军。

2020女超第一阶段的赛事共进行9轮比赛,积分前四名队伍参加第二阶段争冠组(第1-4名排位赛);剩余6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保级组(第5-10名排位赛)。前7轮比赛,江苏苏宁5胜2平积15分,排名第3,领先排名第4的北京北控3分,领先少赛一场、排名第5的长春女足4分。根据比赛规则,江苏苏宁如果此仗能获胜,则提前一轮进入争冠组。

这场比赛,双方都是全华班出战。比赛开始后,志在三分的江苏苏宁大举进攻,1分钟不到就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梅州五华只好全线退防。第16分钟,罗桂平从后场带球长途奔袭,传中时被解围出底线,梅州五华获得全场第一个角球。随着比赛的深入,江苏苏宁加大进攻力度,梅州五华后防频频告急。第24分钟,江苏苏宁左路角球发出完成空中接力,李月华攻门击中横梁弹出。两分钟后,江苏苏宁外围重炮轰门,皮球弹地造成梅州五华守门员罗财英脱手,倪梦婕补射得手。此后,梅州五华反击,但在对手的高压防守下难以组织有效进攻。江苏苏宁1∶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江苏苏宁没有放缓进攻节奏,梅州五华仍然疲于防守,进攻无力防线脱节。第60分钟,倪梦婕在乱军突施冷箭,罗财英视线受阻,虽做出扑救动作,但为时已晚。仅过3分钟,江苏苏宁卷土重来,徐文红获得单刀,罗财英奋力封堵,皮球不偏不倚落到倪梦婕脚下,倪梦婕调整角度打空门得手,上演帽子戏法。此后,雨越下越大,球场开始积水。得势不饶人的江苏苏宁继续施压梅州五华后防。第79分钟,梅州五华后防再次出现漏洞,许燕露在球门区线上小角度施射近角得手,把比分改写为4∶0。第85分钟,梅州五华连换两将放手一搏,但面对密集防守无计可施,难以组织像样攻势。

最终,梅州五华以0∶4不敌对手,送江苏苏宁提前一轮进入争冠组。

教练评球

何伟文:改进不足打好后面比赛

“球员打得很努力了,比分也是实力的反映。”尽管以0∶4失败,但在赛后,梅州五华主教练何伟文还是肯定了球队的表现。

何伟文表示,赛前,教练组研究了对手的打法,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防。球队在上半场的执行能力还不错,球员打得很拼,很想赢下比赛,但是下半场被对手打进第二球后,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球队在进攻组织、传递配合等细节处理上过于急躁,尤其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仍需要好好历练,不过,一支队伍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

他说,最终比分也是实力的反映,挑战强大的对手,是球队难得的学习机会,对年轻队员的成长也很重要。对手是冲冠球队,她们的组织能力、个人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都值得球队学习。球队将好好总结失利的原因并加以解决,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相信球队会越打越好。(张少邦)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