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梅州公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0版:梅州公安·周刊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推动梅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州市公安局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张劲夫 摄)

9月15日,梅州市公安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民警个个全神贯注地倾听,每到精彩处,民警频频点头,迅速低头做笔记,现场学习氛围高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期出版发行后,梅州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梅州公安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四个坚持 学深悟透

9月8日,梅州市公安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梅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提到:“全市公安机关要学以致用,关键就是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一体把握,筑牢思想根基,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坚持精学深思,力求学深悟透,将公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当好学习表率,在党员干部中树立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威信;坚持知行合一,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转化为做好梅州公安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

此次学习活动为期三天,期间,参学人员将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专题内容。随后,便在各地各部门同步推动学习贯彻热潮,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将无我 忠诚担当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警察要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梅州公安民警纷纷表示,我将无我,担起主责,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

今年以来,梅州城区(含梅县区)110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3.8%,110治安案件警情同比下降12.7%,梅州城区(含梅县区)街面治安持续平稳。梅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表示:“通过‘读懂一本原著、记好一份笔记、进行一堂辅导、深入一次交流、固化一个机制’等‘五个一’的形式,将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推向深入,掀起忠诚教育,服务人民,维护社会稳定的热潮。”

蕉岭县公安局在集中学习研讨会后,让民警更加深刻感悟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性。蕉岭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吴东海说:“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黄赌毒、涉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农村道路管控警力不足、道路交通违法现象突出等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贡献。同时,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努力营造蕉岭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守护安宁 保障民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里指出,身为人民警察,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梅州公安一直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破解突出民生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平安南粤”广东21市信息公开指数发布,从群众对治安环境评价、对公安机关整体执法评价等评定中,有九成受访市民指出,最近半年所居住的社区治安状况比以前有了好转,特别是对公安机关抗击疫情、协助复工复产、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等特殊事件中,市民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这离不开全市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二级英模、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指挥中心教导员周伟林表示,“我会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实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目标。”

(冯盈 梅公宣)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