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财经·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7版:财经·体育
2020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中甲联赛下月开赛
三个赛区36天内完成30场比赛

本报讯 (记者张少邦)9日,中国足协确定2020中甲联赛在广东梅州、四川成都、江苏常州等三个赛区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也确定在9月至11月进行。

今年的中甲规则与中超类似,分为前后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8支球队将按赛区分为ABC三个小组,足协倾向于每组东道主在自己的主场参赛,剩余15队按蛇形分组落位,每组6支球队进行双循环共10轮较量。随后,根据第一阶段比赛的名次分出冲超组和保级组进行第二阶段比赛。ABC三个小组的前两名组成冲超组,其余12支球队按成绩分成两个保级组——两组的倒数第一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名则进行升降级附加赛。

据悉,第一阶段在9月1日至10月6日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将在10月28日至11月19日进行。从时间上看,中甲联赛的赛程安排相当密集。每个赛区36天内要完成30场比赛,每支球队两场比赛的间隔时间不足4天,这对每队球员的体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在升降级方面,今年中超只有1.5个降级名额,这也意味着,中甲的升级名额同样只有1.5个。由于升级名额缩减了半个(2变1.5),相应在降级方面也缩减了半个(3变2.5)。因为存在第二名而无法升级的可能性,所以想冲超的中甲球队需要直接获得中甲冠军,才能保证自己冲超成功。可以预见的是,特殊时期里的中甲冲超大战将空前激烈。

从初定的分组来看,广东梅州赛区有黑龙江FC、长春亚泰、梅州客家、南通支云、苏州东吴、江西联盛等6支参赛队。其中,黑龙江FC上赛季联赛排名第4,长春亚泰排名第5,梅州客家排名第10,南通支云排名第12,苏州东吴、江西联盛是递补球队。梅州客家的竞争对手将是黑龙江FC、长春亚泰。

新赛季,梅州客家同往年一样及早引援引帅,早早确定教练团队及完成引援计划,如果第一阶段发挥出色,梅州客家就有机会参加第二阶段冲超组的比赛,也可以实现俱乐部提出的力争今年中甲成绩最好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