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要闻
2020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柚(蜜柚)预计9月上市
产量约45万吨,目前预售已启动
果农正在查看蜜柚长势。(黄钰然 摄)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彭伟录)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梅州柚(蜜柚)预计在9月陆续成熟上市,产量约45万吨。市梅州柚产业协会发布通告,呼吁果农、果商切勿早摘柚果,要抓品质、重品牌,保证梅州柚市场健康发展,让梅州柚以质取胜。

近日,记者走进我市多家梅州柚种植果园,看到柚果已挂满枝头,长势喜人。“今年我们果园的蜜柚种植面积达1200亩,产量大概有600万斤。”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营胜告诉记者,今年柚果种植时间长,后期天气条件总体有利,柚果灌水充分、糖度高。目前,该果园已开始接受预订。

梅州一直以来是梅州柚的优势产区,其中,大埔县和梅县区是主产地。据市金柚协会会长李永生介绍,梅州土壤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具有种植培育有机柚果的天然优势,加上今年光照充足,柚果糖度高,整体品质较好。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市柚果销售渠道将以电商销售和市场批发为主,同时积极拓展梅州柚出口和品牌自营等。

近年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引导果农开展标准化种植,科学管理果园,推动全市柚果品质逐年提升。“今年我省大力推进大埔县蜜柚、梅县区金柚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梅州柚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梅州柚优势产区建设将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形成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服务的全面融合发展格局。

接下来,我市将积极举办产销对接会,邀请广大采购商、经销商来梅州实地考察;在重要销区市场开展专场推介活动,全力推动梅州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大做强梅州柚产业。目前,梅州柚预售已启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