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环球·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5版:环球·体育
2020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CBA季后赛首场比赛爆出大冷门
广厦不敌福建无缘八强

据新华社青岛7月31日电

2019-2020赛季CBA季后赛31日拉开大幕,首场比赛即爆出大冷门,常规赛排名第12位的福建队凭借“三叉戟”劳森、陈林坚和王哲林合力贡献的95分,以132∶119击败排名第五的浙江广厦队,率先杀入八强。

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福建队火力全开,劳森全场拿到37分,并贡献惊人的17次助攻,成为球队的首功之臣。对于劳森的抢眼表现,凯撒说:“劳森再次证明了自己在CBA中的地位。”

福建队的陈林坚前7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全场贡献31分,王哲林拿到27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

本赛季季后赛前两轮采取单场淘汰赛制,常规赛排名5-12名的队伍率先进行一轮淘汰赛,该场比赛的胜者进入八强。广厦队虽然排名占优,但攻防核心之一的刘铮的缺阵还是给球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首节开始后,孙铭徽与劳森分别率队展开攻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该节结束时打成34∶34平。次节福建队攻势更猛,凭借陈林坚滚烫的外线手感和王哲林在内线的稳定发挥,福建队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并带着7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广厦队一度将比分追成81∶81平,但福建队的劳森在最后一节接管了比赛,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4分钟时,劳森率领福建队将分差扩大到16分,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广厦队的孙铭徽以过半命中率拿到全场最高的45分,赵岩昊和胡金秋分别拿到24分和23分,广厦队其他队员得分没有达到两位数。

45分也是孙铭徽CBA生涯的个人单场最高分。

对于广厦队来说,本场失利也意味着这个赛季的结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表示:“整个赛季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和困难,外援也好、自身的伤病原因也好,我作为主教练,取得现在的成绩,自己也非常不满意,责任我可以承担,我会跟董事会、俱乐部有所交代。”

福建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北京首钢队。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