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环球·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5版:环球·体育
2020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前总统竞选人死于新冠并发症
凯恩今年6月20日还参加特朗普竞选集会

美国前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尔曼·凯恩的网站7月30日宣布,凯恩当天早上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一家医院去世,死于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并发症。

凯恩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坚定支持者。凯恩为非洲裔,现年74岁,6月20日参加特朗普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的疫情暴发后首场竞选集会,6月29日得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7月1日出现需要治疗的症状后进入亚特兰大一家医院,此后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这家医院。

凯恩在社交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参加特朗普竞选集会时,他和周围许多人没有戴口罩。在这场活动前后,特朗普竞选阵营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特朗普7月3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赫尔曼拥有非凡的职业生涯,受到所有见过他的人的尊敬,尤其是我。他是个很特别的人,一名爱国者,伟大的朋友。”他还说,自己已经与凯恩的家人通话。

疫情暴发以来,特朗普多次拒绝戴口罩,他的许多支持者也拒绝按照公共卫生专家建议戴口罩。凯恩宣布确诊新冠的消息前,发帖支持在特朗普出席的美国国庆日活动中不强制戴口罩。

凯恩病亡消息传出后,一些重量级保守派人士表达哀悼。民主党人则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

茶党联合创始人珍妮·贝斯·马丁在“推特”上写道:“赫尔曼·凯恩将会被怀念,他长期以来一直是最伟大的保守派声音。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微笑的面孔。”

路透社报道,凯恩自称“ABC”,即“美国”“黑人”“保守派”缩写,主持大全新闻网电视节目出道,后来成为“教父”比萨饼连锁店的首席执行官,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在共和党预选初期的一些民调中一度排名领先。

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凯恩支持特朗普竞选。2019年,特朗普曾计划提名凯恩进入美联储董事会,但因面临包括共和党内部的反对意见而作罢。

(新华社专特稿)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