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中国·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4版:中国·时评
2020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评

扬尘撒漏大

近日,记者走访丰顺县城发现,汤坑路车来车往,一些满载货物的货车未遮盖篷布、车牌污损难以识别、未按规定放大车牌号,扬尘撒漏大,存在安全隐患。

点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货车随意扬尘撒漏,必定会埋下安全隐患,造成路过群众的十分不便。当地相关部门显然需将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及时纠正相关违法行为,防患于未然。 ——木禾

罚吃“死神辣条”

近日,悟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业务部的7名员工因业绩不佳被罚吃“死神辣条”,吃后多人出现不同程度不适,其中两名女员工被送医,查出胃绞痛、胃炎。

点评:扇耳光、喝污水、吃生虫……推陈出新的变相侮辱、体罚方式,不断刷新个别企业惩罚员工手段的下限。如此不得人心的惩罚方式,注定让人反感。如此离心离德的企业,离众叛亲离也不远矣。——木禾

“教育方法”

近日,扬州一10岁左右的女童独自在集镇上闲逛。原来因为小女孩不做作业,妈妈就将她“遗弃”,民警联系孩子妈妈接孩子回家,这位妈妈拒绝并称“这是我的教育方法”。

点评:孩子不做作业就将其“遗弃”,还称为“教育方法”,这位家长真是荒唐,万一出了状况,就后悔莫及了。再者,把孩子遗弃在外实则是违法行为,是在给社会添乱,民警是该好好教育下这个家长。——子絮

“荐股黑群”

近日有媒体报道,随着股市开始火热,网络社交平台上的一些“荐股黑群”也开始活跃。不法分子通过“荐股黑群”除了诱骗操纵股民外,还违法出售股民的身份、财产等信息。

点评: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者们要提高警惕,学习一些股票常识、投资技能及法律知识,擦亮眼睛,理性投资,切莫被一些快速致富的诱惑迷惑了心智,成了“荐股黑群”的下一轮韭菜。——子絮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