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梅江周末·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14版:梅江周末·城事
2020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清凉北百岁 共享绿色空间

百岁山郊野公园绿意盎然。(高讯 摄)

修缮一新的门楼、平整开阔的柏油路、经过修整的绿化带……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百岁山郊野公园“改头换面”,向市民游客展现全新面貌。

攻坚克难,按时保质,百岁山郊野公园顺利开启新篇章。“施工过程中刚好遇上龙舟水,这里又是交通繁忙的地段,对我们施工造成一定影响。”梅江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站长曾刚告诉记者,“尽管受到天气等原因影响,我们还是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接下来,百岁山郊野公园还有系列提升工程,停车场扩建、温坑水库人行栈道建设、百岁山停车场至德馨园步道建设、成功门景观提升等项目将陆续展开。

百岁山郊野公园的规划建设,与清凉山郊野公园南北遥相呼应,梅江区将打造城区“北有百岁山、南有清凉山”的空间格局,大力提升人居环境,扩大市民群众绿色共享空间。

清凉山郊野公园位于梅州城区南郊,涉及三镇六村,规划总面积68.6平方公里,项目通过整合农田、林地、水网等要素,挖掘现有宗教、茶田、古民居、酿酒等人文资源,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打造自然条件优越、公共交通便利、客家民俗氛围浓厚、健身游憩多样化的郊野公园。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项目于6月30日正式启动,社会资本投资主要用于建设空中观光缆车等。

清凉山山如其名,因高山气候而凉爽宜人,使之成为粤东有名的避暑度假疗养胜地。避暑胜地依然人气满满,每逢节假日,就可看到络绎不绝的车辆在蜿蜒的山间公路行进,市民游客或到农家游玩戏水,或到茶庄采风品茶,或到山间运动健身,各有其趣。

据梅江区住建局党组书记谢德颂介绍,目前,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已基本完成编制清凉山郊野公园发展规划(草案),三角镇正在实施泮坑至高观音步道修缮提升工程,区住建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做精做细做实发展规划,全力配合好和服务好工程建设,大力助推梅江区打造“公园里的城市”和构建“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钟幸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