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9版:环球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中东和平新计划”为基础
以色列称愿与 巴勒斯坦谈判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9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8日深夜说,他愿意在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基础上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进行谈判,以色列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内塔尼亚胡在当晚举行的一个线上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说,“我鼓励巴勒斯坦人不要再失去机会”,他们应该准备就一项历史性妥协进行谈判,这可以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带来和平。

内塔尼亚胡还表示,他相信中东地区的许多阿拉伯国家都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够开展谈判。

以色列媒体26日援引巴勒斯坦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以色列已向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传达信息,即以色列将大幅减少对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吞并范围。以色列将不对约旦河谷实施主权,对于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以色列也将只对其中的2至3个实施主权。

今年4月,内塔尼亚胡与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甘茨签署联合政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以色列将从7月1日开始在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下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所涉土地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30%。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公布所谓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无视巴勒斯坦方面关切。以方对该计划表示欢迎,巴方则明确拒绝。“中东和平新计划”公布后,巴以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