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版标题导航
第3版:要闻
2020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州共青团号召青少年和志愿者“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八个一”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本报讯 (记者赖运香)昨日上午,“垃圾分类·青春助力”2020年梅州共青团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志愿服务中心举行,向全市青少年和志愿者发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向梅州市生活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梅江区、梅县区分队授旗。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记者看到,活动中摆出了标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4种垃圾桶的模型,并在旁边放置了垃圾分类指引牌、垃圾分类酵素工坊展示牌、践行环保瓶装烟头展示牌,以新颖的方式引导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

“我们结合共青团青少年工作特点,计划了生活垃圾分类‘八个一’行动,包括成立一个协调小组、制定一个行动方案、组建一批青年志愿服务队、打造一批宣传示范点、举行一场启动仪式、发布一封倡议书、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开发一个平台。”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行动由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两美”办指导,团市委和市住建局主办,旨在加快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议广大市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监督者,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梅州、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关闭